最强的智是众智,最大的力是合力,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。为加强学校、教师、家长之间的沟通,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,实现家校共育共赢的美好局面,我校于4月28日召开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家长代表大会。
会上,首先由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家长代表发言,两位家长代表就孩子的家庭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并就自己的做法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。
巨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,然后向全体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大致情况。巨校长就我校的现状及教学目标、教育教学的具体做法作了生动而又富有启发意义的演讲,将中职学校的办学理念、办学宗旨和家长一系列的介绍,并且在家校共育上和家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,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联系、加深与子女的沟通,为共同教育好孩而努力。
高三年级主任王永兵就对口高考向家长做了认真细致的分析,让家长明白了对口高考的目的方法,并对高三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了介绍,在学习方法上和家长进行了交流,并且强调家长在高三学生的生活和精神上应该做什么,怎么做和家长进行了探讨,取得了家长的一致认可。
会后家长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的交流,家长就孩子在家的情况和老师进行了反馈,老师就学生在校的学习、生活情况和家长进行了介绍,在交流过程中,家长和教师及学校在教育达到了共同认识上,找到了突破点。
这次家长会,在家长、学校、学生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,共同探讨的平台,建起了一个有效沟通的桥梁,实现了“家校协同 融通育人”的目标。